小儿高热应该如何治疗?

2008-12-24 13:45:57 来源:

  对高热患者应及时适当降温,以防惊厥及其它不良后果。对既往有高热惊厥史或烦躁不安者,在降温同时给予镇静药。

  (一)降温措施。

  1、物理降温:将患儿置放于环境安静、阴凉、空气流通处。用冷温毛巾或冷水袋,敷头额、双腋及腹股沟等部位,或用布包裹的冰袋枕于头部或放置于上述部位。亦可用冷水(28~30℃)或酒精(30~50%)于四肢、躯干两侧及背部擦浴。擦浴时如患儿出现皮肤苍白或全身皮肤发凉应立即停止。也可用冷生理盐水(30~32℃)灌肠,对疑为中毒型菌莉者更为适宜,既可降温,又便于取粪便标本送检。

  2、针刺降温。

  3、药物降温:对未成熟儿,小婴儿与体弱儿一般不用解热剂降温。

  (二)其它对症处理。

  高热时不显性水分丢失增多,加之食欲减退,应及时补充水份和电解质。

  对伴烦躁不安、反复惊厥或一般降温措施效果不著者,可酌情选用氯丙嗪与异丙嗪。

  (三)病因治疗。

  对于由感染引起的高热,应根据病情选用有效抗生素治疗。对局部感染病灶要及时清除。因非感染性疾病所致的高热,也需根据不同病因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不要用酒精给幼儿物理降温

    小儿发烧的时候物理降温是最好的降温方法,但不少父母会使用酒精帮宝宝物理降温,您可能不知,使用酒精降温是对宝宝不利的,来看看其原因您就明白了!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小儿不同病因引发的高烧特征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